02 5月, 2008

La Duree

我跟這家店,該怎麼說,有孽緣嗎?



第一次去是巴黎店,在香榭大道上面,我忘了定位,雖然時間已經偏晚,還等了二十分鐘左右。
店員誤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還跟我們秀日文。
連外帶櫃都依舊川流不息,店員冷冷的已相當快的速度報著每個甜點的名字,連聽都來不及聽。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去這裡,這家店雖然是傳統老店,但多半東方人都不喜歡他,覺得真的太甜,甜點沒有搭飲料簡直懷疑是純砂糖作的。
或許我只是想要知道這種,給觀光客的,老巴黎是怎麼樣的感覺。

也或許我只是喜歡這種綠色的光景,大匹大匹的白布,黃銅色,銀色,昏黃的樣子。
我承認我是很觸覺的動物,我需要大匹的餐巾布,厚重的餐具,才能得到某種觸覺上的滿足。



講實在話,他家的Ispahan比PH的甜,Opera沒有Dalloyau的層次好,有著漂亮的排場餐具服務,還有每樣都在中上水準但也許不是頂尖的食物。

或許,我只是喜歡那種屬於老派地方的氣氛?
(給觀光客的,或許......)

但他家的小macaron確實是很老派的味道,很簡單的幾個味道組合,很甜,沒有PH的輕盈香氣細緻,卻是大開大闔味道鮮明,大匹大匹的,單純而直接的味覺享受。
(而且不會出現永遠吃不完的鮮奶油系列......)



雖然寫著巴黎,但實際上現在的場景回到倫敦
很多人都覺得我喜歡la duree,一如很多人都覺得我喜歡Godiva
(我送Godiva不代表我喜歡它......)

其實我以前蠻討厭la duree的
覺得吃起來有點單調無趣,不如PH般的新奇

可是,後來一家一家一家一家的吃
我開始覺得老牌也沒有什麼不好
傳統單純的味道也不是件壞事
吃完它,我就會想吃PH想吃零零總總的各家
但是吃完這些有創意的甜點,我還是會想回頭吃吃La Duree

很奇怪的情感

後來慢慢愛上它
不過那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每家店都有的macaron塔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他們在倫敦店的大macaron
因為買了兩個都是有點脆的
(後來我發現,除非對一家店的品質很有把握,不然買大macaron有時候真的是跟自己過不去)
(是的,我在說我被炸的la maison du chocolat)

倫敦的茶店在Harrods裡
座位非常的少,也沒有巴黎店漂亮
曾經約了學妹在那裡喝茶吃點心
很有趣的是,英國人反倒是叫了整套的早餐
前後左右都在吃層架上的麵包跟炒蛋等等的組合

我突然覺得我手上酷愛的幾個甜點都沒了味道
(果然別人盤子裡的東西都比較好啊)

或許那天我該去吃整套的早餐
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好奇為什麼大家都點早餐
(雖然那天我吃的甜點真的有點故障 0rz)

La Duree
地址請洽http://www.laduree.fr/因為分店真的有點多......

2 則留言:

Milli 提到...

Pierre Herme 好~~~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您好,歡迎你來玩。

其實我覺得要看怎麼看「macarons」這個東西,如果要吃老的味道,其實la duree的是比較接近的,單純而樸實,我比較喜歡吃PH的原因是,相較之下他沒有這麼甜,也開發了許許多多的新口味(我喜歡嘗試新東西),但是用PH去建構對小圓餅的印象其實很怪- 因為他跟其他人的東西吃起來就是硬生生的不一樣,很有創意,也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