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4月, 2008

沒東西吃的雞尾酒宴會- Discovery

我真的覺得,我2X歲的第一件錯事,就發生在生日當天,那裡不好選,去參加了這個Discovery主辦的宴會。
地點是西華飯店二樓,表訂時間是八點。

其實,很多東西都有預兆,只是有時候帥哥可能會蒙蔽了我們的眼睛(笑),讓我們覺得應該不會太糟糕/一切都是可以忍耐的。

(不要跟我討論他帥不帥的問題,因為我現在需要找個理由來安慰自己!)



不過,如果除了帥哥之外,妳還有其他的要求,就真的應該在發現不對的時候急流勇退,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喵的我自己辦生日宴也不會這麼累這麼餓這麼氣......)

剛開始發現不對的時候,其實是在通知上面。這樣說,雖然很少參加這種需要抽籤才能進去的聚會,但是我知道,就以上次Vogue的經驗來說,首先他們會打電話通知所有抽獎抽中的人,確定當天是否可以出席,然後在當天還會再打一次,確定人是不是真的會到。

但這次Discovery主辦的宴會非常妙,他直接在網路上公佈可以參加的人註冊的姓名,卻沒有真的通知我們(我確定我留了可以找到人的電話),所以我一直在一種「真的是我嗎?是不是同名同姓?我真的要去嗎?」的疑惑裡,喔對了,他們有提供可以直接找到主辦者的電話嗎?下次說不定可以提供給大家確定名單.......而且這個活動我們可以帶一個陪伴者,會讓我更害怕- 我自己弄錯就算了,難道還拖著我學妹一起落水嗎?

(Vogue我真的覺得對不起你們,比較起來你們辦宴會真的專業非常非常多......)

接下來,是地點的問題,我記得西華的二樓,公佈的那個地點非常小......西華自己說可以容納差不多七八十個人,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總人數的問題,這次的聚會,有發邀請函給某些bloggers(是的中間那區有桌椅的保留席),然後有五十個人,是跟我一樣透過抽籤的方式參加的,這五十個人每個人可以帶個陪伴者.......所以這是個簡單的數學,在一個宣稱可以塞下七八十人的地方,至少要塞下一百多個人(抽籤者,抽籤者的陪伴者,持邀請函者,工作人員......),喔,不過記得我剛剛講的嗎?他們並沒有打電話給所有的抽籤者,所以,到底會出現多少人,他們知不知道會出現多少人,這真是個有趣的問題啊......

喔對了,最後的地點是在二樓的一個宴會廳......勉強把大家都塞進去了,畢竟雞尾酒會阿,大家都得站著,不怕.......

因為表定八點,還希望我們提前到,所以最後我是跟學妹直接坐計程車去西華的,核對身份的方式是對姓名跟ID,一進廳裡提供紅白酒跟氣泡酒,前後都有沙發,然後中間有桌椅是保留席,我拿了酒開始聊天轉圈圈。



這隻白酒味道很淡很淡,香氣很淡還可以叫做纖細,但是連酸度甜度都跟著很低,有時候就會覺得淡的有點空虛,味道很淡很淡很淡.......



紅酒沒醒,剛開始我只聞的到酒精跟軟木塞的味道,當然最後我要走之前又喝了一杯(兩小時後),酒算是醒了過來,開始有各種香氣,雖然還是覺得酒精為重而香氣略薄,不過比剛剛好很多。

然後我們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看到好幾個美食界/blog界的大頭,然後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主辦單位跟我們說還要再等......再等十分鐘?等到我吞下第三杯酒的時候(我得聲明我從1X歲以後就對酒失去興趣了),終於開始今天的,冗長的開場。

開場本身很拖,感覺上節奏並沒有掌控好(因為Q&A時間又很嚴重的被壓縮,連拍照時間都是!),問題本身也很繁雜又長,主持人您有先算過手上那堆卡片念人家回答完要花多久的時間嗎?有想要控場嗎?

因為場地很小,所以這場地是根本沒有動線可言的(或許貼著牆壁呈現L型的排隊方式可以算?),除了中間被圍起來當保留席(當然後面有開放給我們蹲在前面照相不然大家都照不到啊),然後還有一些沙發,可以放東西的桌子,基本上人是隨處亂竄的。



兩個廚師都很帥,一個是臉蛋很帥一個是動作很帥........

流程真的很長,長到示範第二道菜的時候,飯店開始上後面的小點心,也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照著食譜作的一些小點心,不過我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我定點站太久不舒服出來走一走,不小心看到有人在排隊,然後才知道有東西可以吃。

(Vogue我錯了,你們上次至少有保證每個人都有椅子的 XD)

說真的,我要是期待這種雞尾酒式的宴會可以不吃晚餐就吃飽,那真的是我太天真,很遺憾的我沒天真到這種地步- 所以我真的是在近七點吃完晚餐才出門的。不過,準備的點心數量,這是手指點心,可以少到一個人分不到兩回,也真的是個奇蹟了。

(上次至少我有吃到飽吃到撐還有剩,而且那次我忘了吃午餐)



恩,這就是放酒的L型長桌另一側,擺放幾盤點心,我得說補的速度比不上人吃的速度,大家可能都餓了累了,看到有東西可以吃真的會忘掉台上正在作什麼,即使需要排一個大大的L型的隊伍,即使輪到妳的時候桌上可能已經被拿空(後來就自動發展出- 我等到你拿來我才走的模式) >.<

還有,主持人,你保證每個人都可以吃的到每一樣吧,我可以說你的保證無效嗎?我跟我的陪伴者都各缺漏了一項或是兩項,怎麼樣都沒有,早早就被拿光......所以不能怪我看到保留席的貴賓們有侍者端上的,磁盤上擺放好的所有小點心會很嫉妒吧.....:P

(而那些一直忠實的待在前面的人,真的很抱歉,我們先開動了還吃得很愉快......等到主持人說的時候食物大概已經被掃掉一半以上了......)

就我有吃到的部分,基本上東西都還不錯,事實上那時候我對食物的要求只剩下「新鮮」「可食」而已(面對一個這樣的宴會我們有辦法要求更多嗎?),的確是我吃過食物算很不錯的雞尾酒會,不過,也是我看過,食物準備的量最小氣的,數一數二的......

好吧,我可能不太喜歡那個巧克力,因為裡面是sorbet,所以巧克力外面堅硬到一個極致,咬了會「康」一聲的。然後不用談什麼鹹食甜食的平衡、跟酒的搭配......東西不夠吃的時候,說這些東西都太矯情了。

好吧,最後我照完相(每八個人左右統一由攝影師合影一次吧)就走了,因為我真的又累又餓,這時大概十點,好險隔壁的摩斯漢堡永遠歡迎我,我馬上進去點了一個套餐一份洋蔥圈,狠狠的咬了一大口.......

是的,這就是個我為了看帥哥,親手毀掉的2X歲生日晚上......

我會建議下次想要去的人。
1.除非人物真的很吸引你,吸引到你可以不顧一切,那真的可以去,因為跟偶像只有一公尺的距離。
2.想辦法用騙用搶弄邀請函吧,至少他們的待遇好很多,還有special offers喔。


旅遊生活頻道見面會
台北,西華飯店二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慘........了
本來以為妳上次vogue那次就很慘了...沒想到這次更慘.......
無法開心吃喝的雞尾酒宴會...主辦單位是不是放錯重心了Orz

還有~蝴蝶生日快樂^^

漂泊的蝴蝶 提到...

謝謝momijii......:)

是的,我這次覺得Vogue上次真的是非常有水準的下午茶會了,除了食物有點爆掉之外,場地服務專業度都無可挑剔了.......

據說是持邀請函去的人會比較愉快啦,至少他們不用搶食物,而且收到的會後小禮物也好非常多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