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月, 2007

Hotel Sacher



那年冬天,歐洲生活剛開始三個月
我從倫敦飛到維也納

妳說,一直想要看看音樂之都
而我,想看看正統的歐洲冬天
所以我們去了維也納

短短的三天,排滿了皇宮歌劇院黃金廳博物館
十年前去過一次維也納,即使拿著地圖知道每個建築物的長相
我還是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於是我們不停的迷路,迷路,再迷路
直到我們可以在回來的一個星期內
徒手畫出劇院區附近的每條街道

碰到Hotel Sacher,是個偶然
在看完歌劇院的莫札特歌劇
只買到站票的我們,已經疲憊到一個極致
而,維也納的冬天,只有負一度
我們定的飯店,算是在城郊
電車還要轉幾班才會到

所以,看到了Hotel Sacher的招牌
毫不猶豫的就走進去,只為了給自己的冒險
一個小小的戰利品

或許我們已經是很晚的客人
那個晚上,除了我們,整個空間幾乎就是空蕩蕩的
侍者溫暖的笑容,我們疲憊的肉體
甜點車上的點心
以及雖然空曠
但仍華麗而溫暖的餐廳

「我們想要飲料跟蛋糕」妳說
於是,我們點了咖啡、茶、Sacher蛋糕
最後一個點心,一直不能決定

「當然,我們最著名的是Sacher蛋糕,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個榛果蛋糕也不錯。」侍者笑著說
我毫不猶豫的點了這個,後來發現侍者講的真的是實話。


飲料跟蛋糕們陸陸續續的上來
客人也陸陸續續的進門
(或許歌劇院裡的交誼已經結束?或是重新開始??)

捧著熱騰騰的飲料
(雖然這個姿勢相當的不合宜)
我看著大家紛紛坐定
飲料慢慢的上來
茶、咖啡到處交錯
衣著正式的人們雖稀稀落落
但仍能聽到低聲談笑

或許,我們所在找的
就是這種,夜晚的溫暖感覺
一杯飲料、或許一點小點心
與三五好友,分享的感覺

該走了,離旅館,還有一段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