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月, 2007

Cafe Deco

我痛恨飛行,尤其是跨洲的長途飛行

清晨,降落於香港機場,如果夠早
會是一場醒不過來的夢

這時候的機場,靜悄悄的
呈現一種冷漠的、灰色的安靜
趕早的商務客比服務人員還多
剛從另一個大陸飛回來的我,十數個小時經濟艙的擠壓
冰冷而疲憊
只想在轉機的過程中,找點吃的喝的
溫暖一下時差的苦痛與長途飛行的疲憊

昏昏欲睡的我,先走到阿二......餐廳還沒開呢
喝不到熱湯無疑的,讓我懷疑自己是早起的蟲
不但吃不飽,還即將要被鳥吃掉

於是,我在機場有如無頭蒼蠅般亂繞
想要點溫暖的、不過於油膩的,熱食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這隻熊
Teddy Bear之於我,總是有種無窮的魅力
可以讓我靜靜的停下來


熱情的服務生,打起了我疲憊的精神
或許,在長程的旅行之後
我總是這麼的像一個落難女子
坐下,與這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商務客
共享一份清晨的寧靜

是的,我來到了機場的,Cafe Deco


靜靜的,點了飲料跟麵包籃
雖然說,上次夢魘般的半島早餐經驗讓我餘悸猶存
不過,在又黑又熱的刺激性液體即將落入胃袋的前一分鐘
這似乎是我唯一,也是較好的選擇

飲料先來,我喝了一口
黑咖啡,在這樣的場合裡
果然黑的像死亡,苦的像人生

一口一口的啜飲自己的靈魂
在咖啡杯裡,我清晰可見,自己的倒影

那籃為了墊底而叫的早餐麵包
倒是無所謂了
只是看到他們,總還是讓我想起滿街的Paul與Brioche
想起了第一次找尋石造建築裡的星巴克
想起我第一次走進這些店裡

那些泛黃的好日子



巨大的飛機,在落地窗旁清晰可見
一架一架的準備,準備開始一個個不知名的旅程
於是飛機、人群、我
除了服務生之外,還有多少人會在這裡停留

我按下傻瓜相機的快門

在飛機的陰影裡,我只淡淡的覺得
終於,離家這麼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