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4月, 2008

Maxim's de Paris

今天不是我的日子
是的,我又經過了101

但,在這之前,首先是我的兩隻細跟高跟鞋「又」卡進了台北市的下水道蓋子細縫裡......這已經是第二雙了(上次是九公分那雙,喵的!)......好不容易拔起來之後,很好,細跟上直接可以看到內裡的塑膠是什麼顏色的,!$@$#%$#^,那是我最喜歡的夏天鞋,有大大的緞質蝴蝶結,兩年內捨不得穿只穿過四次,拔了兩次才拔起來,拔起來的時候表面還順便弄髒了,咪的,几皮很難清的。我看可能又要找個修鞋部門報到了,氣死我了。

原來是想去辦公樓的Starbucks喝茶吃點心,不過既然塞滿滿的,想想就透過地下樓回到101開放區域,上四樓坐一下。四樓一共有哈跟打死、英國茶館、kaffee Amadeus、Maxim's de Paris。經過Maxim的時候,突然很想吃很想吃Maxim的Black Presentation Tin(就是可麗餅餅乾裹巧克力,SophieC還笑我,人家就是突然想吃啊 Q____Q),想說看有沒有我可以用禮券換一點來吃,小姐說沒有,殘念。

那我要選哪家吃呢?哈跟打死受到國高中死黨的喜愛,所以自己一個人我還是別去的好(不要再增加一年吃它的次數了),英國茶館上次跟SophieC的媽媽去過,記得要兩個人吃比較有趣,kaffee Amadeus月前才去過sogo B1那家,現作的甜點好吃茶不怎麼樣帳單幾乎是天價。

所以,答案很容易了,我往Maxim's de Paris走過去,這是完全沒吃過的一家。


下午茶時間裡,Maxim's的人很少,比kaffee Amadeus少,這是不是告訴我們什麼事情?

我選了一個很安靜的角落桌,可以看到樓下......


下午茶,有240跟300兩種選項,240的可以任選甜點鹹派跟飲料,300則有每日指定甜點、餅乾、馬德蓮、小三明治。由於每日指定甜點是我想吃的巧克力蛋糕,便毫不猶豫的點了這組。

「抱歉,我們今天的三明治還沒送過來喔(現在是下午三點),幫妳換成一個馬德蓮好嗎?也就是一共兩個馬德蓮......」
聽到這裡我如夢初醒,剛開始會想要吃這組,是想說多出60可以多不少東西,又有鹹的,真好......不過既然沒有鹹食,那我為什麼要花60去買兩個馬德蓮跟幾塊餅乾,我又不愛吃常溫蛋糕。不過最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老是要什麼沒什麼(奇怪!)


「那,我可以改另外一組嗎?」
「可以啊,我去幫妳拿menu過來讓妳挑蛋糕......」
「不用了,巧克力的就好了。」

這個角度好,我可以看著panasonic大螢幕裡的東西。


蛋糕出現了,一開始看起來還不錯


但等到塑膠片拆下來之後似乎又不是如此


這個蛋糕的夾層真的疊的非常有趣,連星巴克的都疊的比他更仔細整齊
轉個角度還可以繼續觀望完全不平均的夾層


這個蛋糕,單賣要120......但為什麼我覺得星巴克的蛋糕只要新鮮就比他的還好吃呢?

基本上這個蛋糕很硬,硬到拿叉子都得用力才能切到底,從側面可以輕易的找個點叉起來,這真的是今天作的蛋糕?為什麼海綿體可以乾成這樣??吃起來的話,這個蛋糕是由巧克力層、巧克力甘那許,巧克力海綿體,果醬果凍夾心所組成,巧克力的甜可以跟莓類的酸相互中和,是很中規中矩的組合,不會很難吃(這是個萬年不敗基本組合,要真的難吃到哪裡也是有限度的)也不會很好吃(因為海綿體真的乾掉了+Maxim's的巧克力本來就不是以香氣或是層次見長的)

杯子,很大很重,「拎」不起來。


跟茶壺,大概一杯半左右的容量。


也是茶包,而且是泡不太濃的茶包。


我選了焦糖伯爵紅茶,茶是也是Maxim自家的,今天除了糖之外都可以跟Maxim買到,這茶基本上也是中規中矩不好不壞,伯爵紅茶的部分味道初期的淡,一入口會有很明顯的焦糖香氣,不過兩者的平衡還算不錯。法國茶並不是Maxim的強項,所以如果想要喝到Mariage Freres的巧妙平衡、Fauchon的纖細、Hedriad的有趣,機率真的不高。

這款茶一直讓我想到在大貓老師家裡喝的某款Hediard......會讓人想吃布丁......

這壺茶單點要160,有點貴,同樣的價錢我比較想喝Mariage Freres。

嚴格來說,在這裡花240加一成吃個下午茶是有點貴的,不論以法國還是以台北物價來說都是,雖然桌椅看起來很舒服,但是食物感覺上,的確不是很讓人滿意,我塞在一個死角裡,所以服務生基本上是根本看不到也不會經過的,都要自己去要東西,然後要收服務費.......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厚地毯,摔在上面不痛
(是的我又不小心摔倒了)

結帳的時候,我爸忘了告訴我,禮券要在服務台換成電子儲值的才能用,我又在趕時間,最後只好拿信用卡出來刷,不然就糗了。
(事情辦完之後我又回到101,把禮券換成電子的,狠狠買了一些neuhaus消氣)

唉,奇怪最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如果各位覺得隔壁價錢差不多的London Tea House很騙錢,那,事實上,Maxim's de Paris,個人感覺更糟........

沒有留言: